竞赛活动

交大学子在中国学生街舞锦标赛勇创佳绩

来源:体育部 编辑:赵丰超 日期:2019-11-05 占击数:

2019年10月24—29日,由中国大学生体育协会主办的2019年中国学生街舞锦标赛在安徽黄山学院举行,来自包括北京大学在内的全国47所学校,70支代表队参加了本次比赛, 我校街舞队的10名队员在体育部陈亚和赵晔老师的带领下,首次前往参赛,经过队员们的顽强拼搏,最终由张昊楠、缪波、练玉梅、曹正阳、匡驭骢、周山竣、齐培杰和高山青组成的队伍在众多高校中脱颖而出,获得了普通高校原创综合齐舞组别第三名的优异成绩;在个人赛比赛中,孙凯旋同学经过5轮的比赛获得了breaking组个人赛第三名和最佳技术奖,且在与其它高校同学组成的4vs4的battle比赛中荣获了冠军的好成绩;参加popping个人赛的马国韬同学也因为个人突出的技术获得了该项目前八名的好成绩,并接受了黄山电视台的采访,向全国各高校展示了该校学子的青春活力。

中国学生街舞锦标赛为校园中喜爱街舞的学生们搭建了一个专业、规范、便捷的学习交流平台和展示青春风采的舞台,并希望将来街舞能够成为学校体育中一门结合艺术的体育教育课程,从而改善学生身心健康和推动全面素质教育。这次大赛能够鼓励更多青年学生参与到街舞运动中来,更好地实现国家体育总局、教育部等七部门联合印发的《青少年体育活动促进计划》中提到的“到2020年,广大青少年体育参与意识普遍增强,体育锻炼习惯基本养成。青少年体育活动的形式更为多样、内容更为丰富,体质健康状况明显改善”的目标。

我校街舞10名同学均由我校普通大学生组成,分别是来自信息学院研三的张昊楠,电气学院研二的孙凯旋,物理学院研二缪波以及土木学院的练玉梅,地环学院的曹正阳,机械学院的匡驭骢和周山竣,数学学院的齐培杰,建筑学院的高山青和交运学院的马国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