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西南交通大学闫学东校长莅临体育学院调研

来源: 编辑: 日期:2024-01-22 占击数:

1月18日上午,校长闫学东率校长办公室、发展规划与学科建设处、人才工作办公室、教务处、研究生院、文科学部、人事处、国际合作与交流处、计划财务处、资产与实验室管理处等学校机关单位负责人莅临体育学院开展调研指导并召开座谈会,体育学院党政班子成员、教授委员会成员、系所主任、青年教师代表等参加座谈。会议由体育学院院长刘江主持。

刘江院长就体育学院现阶段工作情况、下一步工作思考及存在的问题三个方面进行了汇报。刘江院长表示,体育学院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体育的重要论述和全国教育大会精神,以全面加强党的建设为引领,大力实施“党的建设提升工程”8项工作;以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人才为重点,突出抓好“金教师培养、金课程建设、金教材编制”3大行动计划;以办人民满意的体育为宗旨,大力实施“师生体质提升计划”,突出抓好7项工作;以体教融合为核心,大力实施“体教融合全国化星火战略”,突出抓好7项工作;深化体育科学研究,大力实施“体育+N科学化特色战略”,突出抓好3项工作。在接下来的工作中,体育学院将在学校党委领导下,全面推进师生体质提升计划、体育强心计划;推动数字化体育教育教学改革,在人才培养方面做出新成效、新亮点;把学生体质达标融入课堂教学;在跨学科和助力奥运项目研究上争取新的突破。

闫学东校长听取了体育学院教师代表的发言,并对体育学院的各项工作情况给予了高度评价。闫学东校长表示:体育学院布局超前、善于创新,成绩斐然,对标同类院校,体育学院各项成果遥遥领先。以体增智、以体铸魂,体育一体化建设,开足开齐体育课不仅是学校教育教学的需求,更是国家教育战略要求,体育学院服务全校,工作极其重要,学校重视和支持体育育人各项工作与发展。同时对学院工作进行了指导:一是加强国际国内宣传,让体育学院优异的成绩为学校知名度和美誉度增彩,促进国际合作与交流,推动学校体育事业发展;二是在以体育人方面加强与部门间合作和资源共享,实现优势互补,为学生提供更全面、更专业的心理健康、美育支持;三是提高师生服务质量,研究科学有效的场馆管理模式,为师生提供更好的教学和服务;四是在办学定位和学科建设上,要抓住学校办学特色,支持学校公共教学和体育事业发展。

闫学东校长一行来院调研交流,体现了学校对体育学院发展的关心和重视,教师们备受鼓舞,对今后的工作充满了信心。在今后的工作中,体育学院全体教师们将一如既往,全力以赴,为学校的体育事业发展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