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2024年“交大设计院杯”迎新年乒羽网球比赛圆满落幕

来源: 编辑: 日期:2024-01-09 占击数:

1月6日,“交大设计院杯”迎新年乒羽网球比赛在西南交通大学犀浦校区体育馆成功落下帷幕。本次比赛由西南交通大学体育学院主办,西南交通大学体育学院小球系承办,西南交通大学工会、后勤保障部、国内合作与教育培训管理处、成都西南交通大学科技发展集团有限公司协办,相关教职工和学生协会协助承办,比赛项目有乒乓球、羽毛球、网球。

此次比赛由成都西南交通大学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冠名赞助,以“迎新年”为主题,以学校为载体,旨在打造一个和谐、开放的运动交流平台,发挥西南交大作为百年老校所拥有的众多教职员工、校友、产业员工及校亲等资源优势,凝聚学校各方力量,共同关心和服务学校发展。同时,通过支持开展健康运动,宣传群众、发动群众、服务群众,践行全民健身运动理念,营造健康校园文化氛围。

体育学院院长刘江教授在开幕式致辞中表示:党的二十大要求我们,大力开展群众运动,建设体育强国,今天我们正用实际行动践行党的二十大精神。感谢成都西南交通大学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的大力支持。希望大家在比赛中,赛出风格、赛出水平、赛出健康和快乐,为祖国健康工作五十年。

成都西南交通大学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党总支书记吴晓雄表示:赞助“交大设计院杯”的初衷是为积极落实学校党政意见,充分挖掘、整合学校校友、产业各方力量,共同服务学校振兴和发展战略,服务学校双一流建设目标。希望通过本次比赛搭建平台,促进交大教职工、校友、产业员工、校亲之间的交流融合。

成都西南交通大学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杨杰对本次比赛的主办、协办单位表示了衷心的感谢,尤其对具体负责的体育学院党委副书记赵晔、小球系主任杨春梅以及小球系全体教师们提出了特别感谢:组委会在赛事的筹划、赛程的安排、标志物及展板设计、奖品包装、运动员的组织等工作,都体现了体育学院老师们的专业和敬业精神。希望大家通过本次活动加深对交大设计院的了解和认识,关心和支持交大设计院的发展。

羽毛球参赛选手,西南交通大学计算机与通信工程学院2004届硕士研究生王卫朝,一名已毕业20年的校友,感慨地讲到:“毕业多年来,我一直心系母校,怀念在校园里运动、奔跑的时光、真挚的情感和快意的交流。此次以校友身份重回母校参赛,不止是我个人的回归,更是交大校友的众望所归,我非常支持母校举办更多开放性的赛事及交流类活动,继续深化交流、扩大影响、搭建合作发展的桥梁。”

网球参赛选手,来自交大设计院的陈驰也激动地发来了参赛感想:“作为产业员工,同时也是交大校友,我长期工作在校园,生活在校园,记忆中,我几乎是无一地落下,漫步过、奔跑过学校的每一个赛场、每一条步道。以前,因为不属于学校的工会会员,所以总是和学校组织的教职员工比赛失之交臂。这次比赛,为我开启了人生又一个第一次,第一次以‘交大人’的身份参加校内比赛,第一次和学校员工和校友同场竞技。从赛场归来,兴奋和温暖一直延续,我找到了身为‘交大人’的归属,也找到了‘家’的感觉。今后,无论是在赛场上还是在工作中,我都会更加努力拼搏,在不同的角色中为学校做贡献。”

乒乓球参赛选手,交运一队队长陶思宇副教授也向组委会发来了感言,对“交大设计院杯”的举办予以高度评价。他表示:本次比赛为交大的老师和校友搭建了一个沟通交流、风采展示的平台,实现了体育竞技和精神文明的双丰收。感谢交大设计院的大力赞助,感谢交大体育学院的精心组织和安排,你们的付出和辛劳让老师和校友充分享受到比赛带来的乐趣。我相信,老师们定将发扬在赛场上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和团结奋进的精神力量,以更加昂扬的奋斗姿态和更加饱满的工作热情,为交大各项事业的高质量发展贡献自己的智慧和力量。

“交大设计院杯”参赛人数达260余人,是近年来学校乒乓球、羽毛球、网球运动的一次盛会,也是学校第一次有教职工、校友、产业员工和校亲共同参加的一次正式比赛。最远有来自大连校友会的校友赶回母校参赛。参赛运动员们在比赛中,团结协作,敢于拼搏,充分体现了“友谊第一,比赛第二”的体育精神。

33支队伍经过一天的激烈角逐,最终由交大教工羽协1队获得羽毛球项目比赛冠军、体育学院1队获得网球项目比赛冠军、机械附中联队获得乒乓球项目比赛冠军。组委会分别为比赛获奖队伍颁发了奖牌和奖品,并为每一位参赛队员颁发了运动会纪念品。

“羽”你相约、“乒”出精彩、勇“网”直前。2024年“交大设计院杯”在激情中落幕,让我们用运动活力、奋发拼搏的方式走进崭新的2024年,共同期待来年的再次相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