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体育学院举行2022级硕士研究生开题报告准备会

来源: 编辑: 日期:2024-01-08 占击数:

2023年1月4日上午,体育学院2022级硕士研究生开题报告准备会在犀浦校区研究生多媒体教室进行。报告会邀请成都体育学院天府国际体育赛事研究院院长柳伟教授,四川大学体育学院副院长韩海军教授为专家评委组长;四川大学赵强教授、吕志刚教授为专家评委;体育学院院长刘江教授及全体研究生导师参加开题答辩报告会,为2022级25名硕士研究生开题报告做评价和指导。

图片

图片

开题报告准备会上,刘江院长表示:开题报告是研究生学位论文研究工作的第一步,也是最关键的一步,学院有幸邀请到体育学科造诣深厚的专家们莅临指导,希望专家评委们为研究生开题和毕业论文撰写把控质量关;希望各位同学抓住此次机会多多学习。

本次报告会严格按照学校对硕士研究生学位论文开题报告的各项要求和程序进行,主要分为学生汇报、专家提问和专家评议三个环节。首先:研究生在规定时间内报告选题依据、内容、目标、拟解决的关键环节、研究方法以及技术路线设计、创新、可行性及研究计划等主题内容。其次:专家评委以严谨的学术态度,对每位研究生选题及报告内容提问,对开题报告亮点表示肯定及指出存在的不足,提出建设性的修改意见。最后:专家评委对开题进行评判。

图片

图片

开题报告是研究生培养质量的重要培养环节,严把质量关、提高培养质量是学院始终的目标。开题报告的顺利举行,为我院研究生的后续课题研究展开、撰写等工作奠定了坚实基础。希望参加开题的研究生们始于思考,勤于探索,终于成果,不负韶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