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以体铸魂,以体育人” 体育学院教学成果丰硕

来源: 编辑: 日期:2023-12-24 占击数:

12月21日,西南交通大学2023年学生表彰大会于犀浦校区体育馆隆重举行。西南交大体育学院前健美操高水平运动员,21级体育研究生高明光荣的站上了领奖台,被授以2023年度“竢实扬华”奖章。

“竢实扬华”奖章是西南交通大学学生个人最高荣誉,每学年评选一次,按照参评学生总人数的1‰评定。参评学生除在政治思想、道德品质、学习成绩、社会工作、体育锻炼等方面表现突出,能很好地起到模范带头作用、得到公认和好评外,还需要获得校级及以上荣誉称号,并至少在学术科研、文体活动、校园精神文明建设、社会工作等其中某一方面取得优异成绩,或对国家、社会、学校做出特殊贡献,为学校赢得荣誉或积极的社会影响。

高明同学2017年以健美操高水平运动员身份进入西南交通大学,就读于人文学院。通过四年时间的学习生活,不断进步成长,于2021年顺利毕业并考入西南交大体育学院攻读研究生。研究生阶段的学习中,高明同学砥砺拼搏,接续奋斗,不但接过了健美操队队长的接力棒,还兼顾文化知识的积淀;她锐意进取,注重思想高度建筑,同时完成了从群众到党员身份的转变。此期间,高明同学获得多次省级、校级运动会冠军;2021年获西南交通大学一等学业奖学金;2022年获国家奖学金,同年还获得西南交通大学“优秀研究生标兵”荣誉称号;独立发表学术论文2篇、2篇其他;第二作者发表学术论文1篇,1篇其他;参与课题研究3项。高明同学以优异的成绩展现了新一代交大学子坚定理想信念、树立良好品德、练就扎实本领的新时代优秀大学生形象,成为交大学子学习的楷模。

近日,高水平女篮20级本科生潘垚君同学获交大国家奖学金。潘垚君同学知行合一,积极参与挑战杯、寻是杯、SRTP 等学科竞赛和科研活动,获国家级、省级奖项3项。她立志“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踊跃参加体育竞赛并获省级以上奖项6项,担任成都第31届大运会篮球项目技术官员,是其中年龄最小,也是唯一一位在读本科生技术官员。未来,她将前往上海交通大学继续求索,追逐不设限的人生。

近年来,被授予西南交通大学学生个人最高荣誉“竢实扬华”奖章的还有交大女排朱清扬、杨璐璐两位同学,以及体育舞蹈队袁旖锶等几位同学。

一直以来,西南交通大学体育学院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积极倡导和践行“学生的成长和发展为中心”的理念,为学校培养了许多“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综合性优秀人才。在今后的工作中,西南交通大学体育学院将一如既往砥砺前行,为西南交大培养更多更优秀的高素质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