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北京交通大学体育部来我院访问交流

来源: 编辑: 日期:2023-12-24 占击数:

2023年12月21日,北京交通大学体育部主任崔迎春、副主任赵暘、直属党支部委员陈永发及相关工作人员一行八人来我院访问交流。体育学院院长刘江、书记潘喆、副院长李宏图、副书记赵晔及相关部门负责人与北京交通大学体育部访问团队在西南交通大学犀浦校区综合楼403会议室进行了座谈。

会上,西南交通大学体育学院院长刘江首先对北京交通大学体育部访问团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介绍了交大体育学院的发展历程、教学成果、创新成果、学术团队及未来的发展目标。

崔迎春主任介绍了北京交大的体育教学竞赛训练成果,特别是体质测试进入课堂取的成绩。同时表示,西南交通大学体育学院发展成绩斐然、特色鲜明、成果突出,值得借鉴学习。希望能通过本次交流学习到西南交大在体育学科建设和发展上的宝贵经验。

会上,双方随后就体育教育教学做了交流,北京交通大学体育部副主任赵暘表示,西南交大体育教育教学模式能更加有效地让学生牢固掌握运动技能,并促进学生将理论知识与体育实践相结合,值得学习。

在课外锻炼的交流环节,北京交通大学体育部崔迎春主任详细了解了西南交大体育健康超市的操作模式和管理模式。崔迎春主任表示,体育健康超市不仅增强了学生的运动意识,更能提升校园整体运动氛围,从根本上提高学生的身体素质。

双方还就高水平运动队伍建设、科学研究、大学生体质测试等问题进行了深入交流。刘江院长和崔迎春主任希望借此机会加强北京交大与西南交大体育学院的联系,促进两校师生间的合作交流,就像一个铁轨上的两条铁轨线,西南交大与北京交大共同进步,取得体育育人的发展与进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