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2022年四川省大学生田径锦标赛总结会在犀浦校区举行

来源: 编辑: 日期:2022-12-13 占击数:

2022年12月8日下午,西南交通大学田径队在犀浦校区北区多媒体教室召开2022年四川省大学生田径锦标赛总结会。田径队全体教练员、队员参加会议。会议由李宏图副院长主持,共分为五个部分。

首先,李宏图副院长对2022年四川省大学生田径锦标赛进行了总结。对此次比赛取得的成果给予肯定。感谢教员们的辛勤付出和队员们的努力,并指出此次比赛中存在的问题,提出解决方案。

其次,李宏图副院长对本次比赛做出了总结与反思。在比赛中队员们发挥了拼搏的精神,虽然也有些队员没有取得更好的名次。但是,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我们取得了不错的成绩,在体育的精神上和作风上没有输给任何一支队伍,运动员都认真地对待每一项比赛,哪怕在最后也没有一丝放弃的念头。

赛后知不足而进取,俗话说:知耻而后勇。我们进行总结并不是在讨论是非对错,而是要找出自己的不足,通过解决这些问题而使我们水平更上一个层次,这才是总结的真正目的所在。因此在总结时我们的态度应该是积极的,要学会用一分为二的观点来进行,即在胜利中要看到不足,从积极因素中找出不利因素。经过总结之后,我们就要根据总结得出的经验和教训来改善自己的训练。训练时要有针对性,针对自己暴露出来的缺点与不足,设计训练方法,让队员反复加以练习直到较好的解决这方面的不足。

通过统计对比分析,通过对全国大学生第十八届、第十九届、第二十届田径锦标赛和第十四届学生运动会前八名平均成绩的统计对比分析,揭示了我国大学生田径运动选手的现状、水平和特点,找出了我校田径队的优势项目和存在问题,为我校田径运动成绩的提高提供了有效且可行性的参考依据和建议。

从总体来看,我校田径队水平整体上有所上升,但在个别项目发展上存在着不均衡性。田径队的整体水平与全国大学一流水平还存在一定差距。

李宏图副院长表示:未来我校田径队教练员着重更新升级训练理念,多学习先进的技术训练方法,要科学地、系统地、有计划地进行训练,不断提高训练的效果。大力发展优势项目,在保持原有成绩的基础上,争取进一步提高。要求队员们端正训练态度,形成良好的训练氛围。

最后,李宏图副院长对未来提出展望。体育专业人才分类不断丰富多样,培养各类体育专业人才的学校也逐渐发展起来。希望队员们用身上具备的体育精神,拼搏向前,直至实现人生理想。

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献青春之星火,建体育之强国。生命不息,运动不止。从1917那句“欲文明其精神,先自野蜜共体魄”的呼喊,到今天"体育强则中国强,国运兴则体育兴 "的指导思想,体育的内涵和处延从末如此的丰富和清晰。站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交汇的历史节点上,建设体育强国目标,标注出体育在新时代的全新定位,正在谱写逐梦奋进新篇章。我们更要清晰地认识到体育强则中国强,国运兴则体育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