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新闻

四川第四届“贡嘎杯”青少年校园排球联赛(高校男子专业组)分区赛 ——西南交通大学赛区顺利开赛

来源: 编辑: 日期:2023-12-03 占击数:


2023年12月2日晚上七点,四川第四届“贡嘎杯”青少年校园排球联赛分区赛组委会暨技术会议在西南交通大学犀浦校区图书馆一楼顺利举行。“贡嘎杯”亲少年校园体育联赛由四川省教育厅、四川省体育局、共青团四川省委联合主办。四川省112所高校、21个市(州)733支代表队伍的1.6万余名运动员、教练员直接参赛,是我省规模最大、覆盖面最广、水平最高、号召力最强的校园体育品牌赛事。本次排球联赛(高校男子专业组)分区赛将于12.3——12.5日在西南交通大学犀浦校区飞碟体育馆、北区排球场举行,共有来自全省的30支队伍,400余名运动员参加。

四川省大学生体育协会副会长冉建、西南交通大学体育学院副院长李宏图、高平、大会管委会主任唐照华、大会管委会仲裁委员张问宇、大会管委会裁判委员李龙、大会管委会技术委员王志杰、大会竞赛官员王帅及全体参赛人员出席了本次大会。

来自全省市(州)及高校的30支队伍在大会上分别做了队伍自我介绍。

大会由西南交通大学体育学院李宏图副院长致辞:李宏图副院长代表西南交通大学对参赛嘉宾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李宏图副院长指出:体育是民族精神的象征,是国家强盛的基石,体育强则中国强,国运兴则体育兴。运动员们,是国家的未来和民族的希望,在接下来的比赛中,希望各参赛队充分展示自己的实力和潜能,以最佳的竞技状态投入比赛,用速度与激情、力量与技巧,诠释“更快、更高、更强、更团结”的奥林匹克精神。同时,要严格遵守比赛规程,尊重对手,尊重裁判,以公平竞争赢得荣誉。

随后,西南交通大学体育学院高平副院长就赛区筹备情况做了详细汇报:为确保本次重大赛事的顺利进行,西南交通大学体育学院专门成立赛事领导小组,并对赛场准备、宣传推介、接待安排、安全保卫、医疗安全、志愿服务等重点工作进行了详细周密的安排部署;按照大会标准要求,对比赛场地各项设施均铺设到位;成立了由体育学院教师、学校大学生排球协会和体育学院研究生组成的宣传推介小组,采用微信公众号、官网方式进行赛事预报和宣传;接待、安保、医疗以及志愿者服务工作均已准备就位。

会议最后四川省大学生体育协会副会长冉建作了会议总结,并对本次大会的纪律要求做了进一步强调:全体人员,必须严格遵守大会的各项制度、比赛规则,服从领导、听从指挥;工作人员必须认真坚守岗位,认真执行工作规程。做到各尽其职,各负其责,优质服务,高质量的完成本职工作;全体运动员必须遵守比赛规则,尊重判裁,服从大会工作人员的指挥,文明参赛。各项比赛要发扬友谊第一,比赛第二的体育运动精神,讲文明,有礼貌,赛团结、赛风格、赛友谊、赛成绩,在各项比赛中体现良好的体育道德风尚。

深秋近冬的西南交大,一场酣畅淋漓的激情之战即将开始,同学们老师们,您何不走出教室,沿着这条铺满金色银杏叶的小道来到赛场,加入到呐喊的队伍,让这里的热情,为您点燃2023的冬天。

图片:黄娜  张慧

文字:叶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