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西南交通大学康国政副校长莅临体育学院调研

来源: 编辑: 日期:2024-02-27 占击数:

2024年2月23日上午九点,学校副校长康国政率教务处处长崔凯、党办副主任陈刚,莅临体育学院开展调研指导并召开座谈会,体育学院党政班子成员、教授委员会成员、系所主任、青年教师代表等参加了此次座谈。会议由体育学院院长刘江主持。

刘江院就体育学院现阶段工作情况、下阶段工作思考及存在的问题三个方面进行了汇报。他表示,体育学院深入学习宣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和建设体育强国的重要论述,全面贯彻全国教育大会精神,按照学校党委部署要求,聚焦体育育人,以全面加强党的建设为引领,大力推进“党的建设提升工程”等8项工作;以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人才为重点,着力实施“金教师培养、金课程建设、金教材编制”3大行动计划;以办人民满意的体育为宗旨,大力推进“师生体质提升计划”,突出抓好7项重点工作;以体教融合为核心,大力实施“体教融合全国化星火战略”,突出抓好7项核心工作;深化体育科学研究,大力实施“体育+N科学化特色战略”,着重推进3项工作。在接下来的工作中,体育学院将在学校党、政的坚强领导下,充分发挥体育办学优势,全面推进师生体质提升计划和体育强心计划;推动数字化体育教育教学改革,力争在人才培养方面取得新成效、打造新亮点;将学生体质达标融入课堂教学;在跨学科和助力奥运项目研究上争取新的突破。

体育学院相关部门负责人分别汇报了党建、教学、科研、学生群体、新教师遴选等学院各项工作的开展情况。

康国政副校长在听取了体育学院各项工作汇报后,给予了充分肯定,并指出,体育学院各项工作基础扎实、亮点突出,且为学校体育事业发展和人才培养作出了重要贡献。体育学院服务全校人才培养工作,责任重大、使命艰巨,其工作意义非凡。同时,体育学院还需要继续努力,重点做好以下两个方面的工作:一是要立足五育并举,切实抓好全校体育教学工作,积极组织开展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体育活动,既要充分发挥以体树德、以体增智的综合育人功能,又要在教学中注重培养学生的体育兴趣,引导学生精通一项体育项目,激发学生的运动热情,培养学生适应终身发展的能力。二是学院要牢记并协调好“西南交通大学体育运动委员会”的职能与职责,加强与学校各部门的协调沟通,做好体育育人顶层设计,统筹各方面体育育人资源,形成工作和育人合力,共同推进学校体育事业发展再上新台阶、取得新成效。

会议最后,刘江院长向康国政副校长对学院的关心和支持表示衷心感谢。他表示,体育学院将认真落实校领导的指导意见,进一步加强学院各项工作,为学校的体育事业发展做出更大的贡献。

此次座谈会为体育学院的发展指明了方向,也为学院与学校各部门之间的合作奠定了扎实基础。相信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西南交通大学的体育事业将取得更加辉煌的成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