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聚力奋进,砥砺前行—— 体育学院召开新学期全院教职工大会

来源: 编辑: 日期:2024-02-27 占击数:

2024年2月22日上午,体育学院在体育场研究生教研室召开2023—2024学年第二学期全院教职工大会,学院全体教职员工参加会议。大会由体育学院院长刘江主持。

会议伊始,体育学院党委书记潘喆对新学期党建工作进行了安排,并领学了师德师风的相关内容。潘喆书记强调,新学期各项工作的开展必须紧绷安全责任意识和师德师风教育两根弦。安全责任重于泰山,要始终将学生的安全放在首位,加强安全管理,落实安全措施,及时消除安全隐患,防止各类事故的发生。同时,要严守师德师风,不断提升自身的道德素养和职业操守,做到爱岗敬业、关爱学生、严谨治学、为人师表,维护好自身、学院和学校的声誉。

副院长李宏图详细介绍了体育学院本科教学管理有关规章制度的调整和修订情况,并就体育教学中可能存在的安全隐患提出警示,并要求任课教师在完成教学任务的同时,要时刻保持警惕,及时发现并避免安全事故的发生。

洪霏老师就新学期教学管理、成绩提交等日常教学工作做了详细说明,并强调任课教师要明确自己的教学目标、任务及要求,做好课堂考勤及成绩考核与评定,不断提到教学质量。

党委副书记赵晔就群体竞赛等相关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新学期学院将整合竞赛类别,完善群体竞赛管理制度,规范日常管理,落实安全责任。赵晔副书记还强调了学生工作的重要性,明确了本学期的重点工作。

体科所所长何江明对研究生工作做了安排部署。他强调,新学期研究生工作要紧密围绕“学位授权点专项核验”开展,要明确人才培养目标,提高人才培养质量,加强师资队伍建设,精心打造学科特色、显著提升科学研究水平、深入拓展合作办学领域。

工会主席张问宇就学院工会及高水平运动队工作做了总结及安排部署。他表示,2024年学院工会将重点完成工会之家活动室的建设工作并组织开展形式多样化的工会活动。他还就高水平运动队工作行了总结,他指出,2023年西南交通大学体育学院高水平运动队成绩突出,得到了学校的充分肯定,在2024年,运动队将一如既往奋力拼搏,争取取得更好的成绩,扩大学校影响力。

易述鲜老师对体育健康超市的工作做了安排部署。她指出,新学期,体育健康超市将加快落实智能化管理系统的使用,并进一步落实师生体质提升计划。

会议最后,刘江院长对体育学院新学期的工作要点进行了归纳总结。他指出:新学期应继续坚持以学生为中心,以教学为根本,科学谋划,对标争先,开创学校体育发展新格局。一是以全面加强党的建设为引领,大力实施“党的建设提升工程”突出抓好党建领航、堡垒建设等8项目工作;二是以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人才为重点,突出抓好“金教师培养、金课程建设、金教材编制”3大行动计划;三是以办人民满意的体育为宗旨,大力实施“师生体质提升计划”和赛事活动全域化等7大行动计划;四是以体教融合为核心,突出抓好项目布局、科技助力等7大行动计划;五是深化体育科学研究,大力实施“体育+N科学化特色战略”。刘江强调,接下来,体育学院将在学校党委的领导下,全面推进师生体质提升计划和体育强心计划;推动数字化体育教育教学改革,在人才培养方面做出新成效、新亮点;把学生体质达标融入课堂教学。他希望,体育学院全体教职员工能继续保持团队协作、勇攀高峰的精神状态,以更加饱满的热情和更加扎实的工作,共同推进学院事业发展再上新台阶。